星期五, 十月 20, 2006

忘点

昨天,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日子。怎么说特别呢?这个日子让我感觉特别温馨的,当然不可能是情人节,或是刚过的中秋节。

我觉得人在一生中,真的长越大越迷糊,是思想越来越复杂了呢?还是故意装傻?往往在别人提醒了之后才会省起。我最近不是长在为自己的未来打算机烦恼,烦恼之中,有时缺乏了鼓励,则有气无力,昨天晚上则是心情比较平静的一天。

晚上在公司的厨房,跟一位老师一起吃蛋糕。起初是谈文学…慢慢则自己透露出自己的愿望。我说了自己的烦恼。因为自己独自在默默耕耘,我说了,有时缺乏了鼓励,则会有气无力。可能是自己不甘寂寞或是自己不够独立吧…我不知道。我一直担心自己目前所做的一切不切实际,是在浪费时间。她回答我说在我还有的时间里,很多变数,就问了我是不是佛教徒。是的。“念多点佛吧”他告诉我。他鼓励我在努力的期间,同时祈祷请求和回向。其实我之前不是没有念的,是在一段时间过后便没有了这个习惯。这是我才省起,为什么我没有想到祈祷呢!!

听了之后,心情比较平静下来了。很久很久都没有感觉到的平静,如风雨后的湖面一样。可能是精神上有了寄托吧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