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月 08, 2006

今天7.10.2006

今天,大家都到外演出了…太阳消失在一片迷蒙烟雾中的时候,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裤袋里的震动渐渐变强…铃声越来越大声,是母亲的声音。自从我来PJ读书后,通常都是家人打电话给我,除了回家乡之外,我似乎没有自动打电话回家问好的习惯。我每次都告诉母亲我怕电话钱不够…但是在我心底的那一句我都模糊不清,到底这是不是真的理由我都不清楚。

母亲总是打电话来问候我,在读书期间问关于我的读书境况,现在工作问工作境况,生活之类的….有时我真的有点懒惰回答…但是不可能不答啦,我想这就是母亲吧。

我就这样一面走一面聊,聊到巴士站的半路了。等了一会儿,巴士的眼睛在灰暗的天色里慢慢逼近…

回家路上,从巴士上,透过窗口望这路上一直往后的景物,车、屋子、交通灯…的心情有点复杂。顿时感觉时间真的过的太快了,我几乎没有用心而也来不及看清我周围的事物、人物、动作等等。现在才有所领悟…其实有时不一定什么都要快,人生的脚步太快的话,反而失去的越多,最后不能控制更可能失去自我。我要开始放慢我的脚步,开始用心去看自己…

此外,也想到母亲还有家人…现在其实也学着几样东西…家人都很支持的…没个月都这样给我寄学费…今天母亲一在叮咛我一定要把第8级小提琴考完…我想起来我觉得很对不起,且也让我有一股推动力…我要好好加油。而当然古筝也是。真的不想放弃任何一样。

也不懂为什么,最近就是想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…..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